内蒙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议

  • 2019-11-13 21:21
  • 作者:杨燕 田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通讯员田伟)1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农牧厅、卫健委等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相关处室局负责人40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农牧厅副巡视员吴忠岩出席会议,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彭万臻主持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图/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会议首先对《自治区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清单》《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分工方案》《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4个代拟稿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下一步由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修改完善后提交自治区党委、政府审议。

  

  会议对2019年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彭万臻指出,要做好迎接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准备,各部门要对照考核细则梳理工作任务,查缺补漏、列出台账,确保完成年内各项指标,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要围绕2019年国家相继出台的食品安全系列重要文件,尽快出台考核盟市政府方案,考核内容和方式方法要结合自治区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还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进行了推进调度,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农牧厅、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彭万臻在总结发言时,对前段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要求继续稳步推进,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总结提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强化整改落实,将联合行动与“滚动式”监督检查、“昆仑”行动等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可检验的扎实效果;要加大打击力度,对重大案件及时曝光,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不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大宣传力度,尽快制定检查方案,并按程序报批后对重点盟市开展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