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正式开馆

  • 2019-11-14 12:24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11月11日,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在京举行开馆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铠、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院长李波等出席此次活动。开馆仪式由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主持。


开馆仪式

图为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上,李斌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国开展了多项防控重大传染病和流行疾病的治理运动,推进了生物制药产业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希望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开馆后,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生物制品历史研究基地的示范窗口作用,让参观者能从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健康中国而不懈努力。


  中国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历经一年多的努力,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建成开馆,成为一个新的文化窗口、展示平台和教育基地。中国的生物制品事业,是在人民对疾病预防的期盼中应运而生的,而人民的健康将是国药集团永远的坚守与追求。


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正式开馆

博物馆的序言部分回顾了从国人“治未病”的朴素思想到近代中国卫生防疫事业开端的千年逐梦路。


  中国生物党委书记、副总裁朱京津介绍,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分为序厅和五个展区,单位主干是原卫生部六大生物制品研究所,业务主线是以疫苗为主,血液制品等板块为辅,人物重点是贯通古今中外、穿越近现代,特别是新中国培养的老中青生物制品特殊贡献者。博物馆通过文物展出、沉浸式观影、互动体验、场景复原等方式,系统全面地呈现了中国生物制品事业的发展脉络。


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正式开馆.

博物馆百年不渝部分展现了1919年来中国生物取得的累累硕果。这是中央防疫处工作报告。


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正式开馆。

这是各类产品早期包装标签。


中国生物制品行业博物馆正式开馆 展现百年历程

博物馆大国重器部分介绍了中国生物制品产业的基本情况,展出了中国生物的部分产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