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3批次食品不合格,检出糖精钠的糕点不能买

  • 2019-11-14 14:12
  • 作者:
  • 来源:中国网食品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153批次,涉及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保健食品等4大类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涉及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指标。

  

  云南滇叶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手工软麻花,糖精钠(以糖精计)检测值为0.07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糖精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比蔗糖甜200-300倍,但不被人体代谢吸收,食用较多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降低小肠的吸收能力,使食欲减退。我国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糖精钠的使用范围不包括糕点。但部分商家为降低成本,偷梁换柱用糖精钠取代食糖,侵害消费者利益。

  

  景洪心联兴超市花伴里店销售的、标称天津市福家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莲子糕,霉菌检测值为21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CFU/g。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造成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生产过程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霉菌污染。

  

  西双版纳大兴有限责任公司大兴量贩广场店销售的、标称云南省玉溪市回族糕点糖果厂生产的燕窝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61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