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国家“十三五”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品种个例不良事件报告指南讨论会

  • 2019-11-14 14:58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组织召开血液透析类产品和大动脉覆膜支架重点监测产品的个例不良事件报告指南讨论会,进一步推进国家“十三五”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品种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落细落实重点监测品种不良事件报告要求。

  

  会上,上海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林森勇表示,推动不良事件主动上报的关键是要明确不良事件的表现,本次讨论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有助于提高对不同医疗器械品种的风险监测能力。

  

  参会代表各抒已见,从持有人、临床和监管部门的角度分别对指南提出了修改意见,尤其围绕如何界定应当上报的事件、可以上报的事件和质量投诉的事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初步形成了共识。

  

  上海市局器械注册处、法规处,浦东新区、杨浦区、长宁区市场局,新华医院、仁济南院,以及费森尤斯、美敦力等十一家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