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安全用药月”监测评价工作公众开放日活动

  • 2019-11-14 15:37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11月12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监测评价工作“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媒体记者等走进云南省药品评价中心,零距离感受和认识监测评价工作。

  

云南举办“安全用药月”监测评价工作公众开放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云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向参会人员介绍药品不良反应知识、控制药品风险典型案例,并播放科普宣传片、现场展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工作,还围绕“公众如果怀疑自己发生药品不良反应,该怎么办?”“为什么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在逐年增加?”“怎样预防药品不良反应?”“服用感冒药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怎样选购染发剂”等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使大家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知识,提高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参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不良反应监测在线报告系统,了解监测机构进行信息收集、分析评价、风险预警的流程。

  

  此外,云南省药品评价中心还与参加活动的公众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座谈,让公众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增强对药品风险可防可控的信心,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药给公众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