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二道区打掉一生产销售化妆品“黑窝点”

  • 2019-11-14 19:33
  • 作者:刘鹏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以下简称“二道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居民楼内疑似存在无证生产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二道分局执法人员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迅速开展调查,成功打掉了这一化妆品生产销售“黑窝点”。

  

  据悉,该窝点隐藏在某居民楼内,生产场所十分隐蔽,生产的化妆品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由本小区快递站发货,未出小区就形成了“产销一体”的销售网络。 摸清情况后,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加工点、快递站及网络销售点突击检查。在加工点,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堆放着大量化妆品原料、成品、半成品和生产加工器具,并有3名工人正在手工制作口红和气垫等彩妆产品。经查,该加工点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外包装上无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号及厂址标识等内容,涉嫌无证生产化妆品行为。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政措施,现场查扣大量涉案化妆品、原料、生产器具及外包装材料。

  

  下一步,二道分局将进一步促进职能融合、形成监管合力,扎实开展行业领域治乱工作,不断净化市场经营环境,保障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刘鹏璐)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