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金牛市监所开展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

  • 2019-11-15 10:23
  • 作者:查小勇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安徽省庐江县金牛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对辖区小作坊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加大对已有备案小作坊的事后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小作坊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是否达标,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食品来源是否可追溯,生产加工过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国家相应标准和有关规定。

  

  二是积极引导小作坊主办理备案登记。经过几天精心梳理发现辖区无备案小作坊不备案的原因一是不知办理条件、二是有的小作坊主舍不得花钱取得生产产品的检验合格报告。针对以上原因,该所一是制作小作坊登记申请明白纸发放到人、二是自掏经费联系检测院下所到户抽检小作坊生产产品并出具报告。

  

  三是积极为有意愿提升改造的小作坊申请市级小作坊提升补助。

  

  截至目前,共发现10户无备案生产的小作坊并委托中青检测院抽检以上10户小作坊生产的产品、下达行政指导书5份、争取市级小作坊提升补助1户。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