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目前样品合格率达99.9%

  • 2019-11-15 10:28
  • 作者:阳娜
  • 来源:新华网

  记者5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今年8月底至10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卫健委开展了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风险隐患,目前供采集样品1884件,合格率为99.9%。

  

  据介绍,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北京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743人次,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5725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226人次,对发现的全部风险隐患均已消除。对米、面、油、肉、蛋、奶等主要食品原料以及餐具、餐盒等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抽样监测,共采集样品1884件,合格率99.9%。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学生餐配送单位全部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实现了“信息阳光”、“过程阳光”和“阳光评价”,即公示食品安全信息、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可视化、社会各界参与评价。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零容忍”,加大对学生食品的抽检力度,将不合格的食品清除出校园市场。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