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 2019-11-15 10:39
  • 作者:耿伟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督促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合法经营,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要求,山东省邹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工作。

  

  检查以保健食品零售经营者、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为检查对象,重点对经营条件、进货查验、索票索证、标签说明书、是否存在非法会议营销和夸大虚假欺诈宣传行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企业72家,发现问题企业10家次,责令整改10家次,整改率达到100%,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向管辖区域监管所移送问题线索1条。

  

  从检查情况看,经营企业基本上都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仍有个别经营企业存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够、保健食品警示用语不健全、保健食品专柜(专区)设置不规范、混摆现象突出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要求经营企业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并形成问题台账交由管辖区域的市场监管所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到位。在抽查工作中,监督检查的同时注重宣传,扎实推进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并通过“食安赛场”小程序对特殊食品经营者进行测试。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牢守安全底线,持续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辖区特殊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