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郎溪县飞鲤市监所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 2019-11-15 11:07
  • 作者:
  •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近期,郎溪县飞鲤市场监管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

  

  一是加强保健食品监管,以保健食品经营者为重点,检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是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相一致;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夸大宣传。

  

  二是抓好《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的宣贯,要求经营户销售保健食品实行保健食品装柜经营,并上门对经营户经营专柜区张贴“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宣传标语。

  

  三是是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通过所里建立的食品经营户微信群、辖区各村、卫生室、学校、超市显示屏等形式,深入推进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切实提高消费者识骗、防骗能力。

  

  四是发挥四员人员作用,深入农村小店开展保健食品检查。

  

  五是严查普通食品宣称有保健食品功能的违法行为。一以母婴店行业为重点,严查母婴店内的普通食品,通过标签标识和店员介绍宣传普通食品具有保健功能及医学用语。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