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药品零售连锁智慧监管系统

  • 2019-11-15 16:45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江苏省徐州市药品零售连锁智慧监管系统包含管理中心以及与其连接的若干可储药和按需求出药的售药终端。相较于全国其他地区的自动售药机,徐州市智能售药系统主要包括OTC购药、监控系统、远程诊断与处方、处方取药、实名认证、温湿度控制等核心模块。通过“两大系统”(智慧监管系统、智能售药平台)实现了“七大功能”(实时监控、隐患排查、案件查办、数据分析、人脸识别、人机交互、纠错预警)。


  优势与特点:


  第一,率先实现处方药智能销售的新路径。处方从医院上传后形成电子处方,由专职执业药师进行验证审方后,消费者凭借身份证进入智能售药系统进行人脸识别取药,有效保证系统处方药名实相符和用药安全。


  第二,有效解决药品终端流向难追溯问题。当消费者使用智能售药机时,系统会自动记录购药人和所购药品的基本信息。同时,执法人员可根据需要,进入监管系统后台查阅相关信息。


  第三,推动科学合理用药取得新进展。通过人机对话系统和药师审方,逐渐优化、建立可靠的合理用药安全体系。并借助药品监管系统强大的存储和计算功能,对药品使用情况进行即时统计和分析。


  第四,为公众应急用药提供方便。智能售药系统保留了快捷、便利、智能化的优点,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方便人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