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品综合监管平台

  • 2019-11-15 16:50
  • 作者:
  • 来源:中国医药报

  湖北省药品综合监管平台是一个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行业规范为指导、以监管服务为核心的综合类监管平台,主要包括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日常监管、飞行检查、专项整治、“双随机”检查等监管业务,覆盖省、市(州)、县(区)和乡镇四级监管部门,平台主要包含PC端与移动APP两个部分。


  优势与特点:


  湖北省药品综合监管平台实现了监管工作科学化、数据管理标准化、监管效能集约化。该系统建立了全省统一的监管事项库,采用统一的监管事项与表单进行监督检查工作,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水平,实现了全省监管工作的“数字化、规范化、痕迹化”;以移动终端为载体,监管人员仅通过三步即可完成检查工作,实现无纸化办公,提升监管效能,真正实现了监管工作“移动化、数字化、无纸化”;汇集全省“两品一械”许可信息、监管数据等,进行大数据统计和精细化分析,针对本区域内的高风险事项进行重点检查,实现精准监管;一网覆盖,全省通用,实现了监管人员的全覆盖和监管业务的全覆盖;实行单位(个人)监管工作量和监管工作覆盖率统计,实现了对监管的“监管”,促进监管工作的落实;采用电子化手写签名,避免监管数据被篡改,同时数据不存在丢失的风险,既节省时间又节约成本。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