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两法”师资人员培训班

  • 2019-11-15 17:35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11月11日至14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昆明举办“两法”宣贯师资人员培训班,全省各州(市)市场监管局选派“两法”宣贯师资人员和云南省药监局稽查局、审核查验中心人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本次“两法”宣讲团人员培训的重要性,“两法”今年12月1日施行,标志着我国药品、疫苗管理进入监管新时代,抓好“两法”的学习培训,事关“两法”是否能够得到较好的、有效的宣贯,事关“两法”是否能够确保顺利施行,事关监管部门是否能尽快适应“两法”的新期待、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执法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准确理解和掌握“两法”的基本内容,“两法”法制新、内容多、涉面广,必须学懂弄清,这是贯彻施行的关键。要站在立法精神要义上宣讲“两法”,既要站在法律的角度,也要站在立法精神上宣讲“两法”;既要站在宣传的角度,也要站在执法实践的角度宣讲。同时还要区分培训对象,有的放矢地宣讲解读。通过宣讲,要让大家知法、敬法、遵法、守法、用法、护法。

  

  培训中,主要对“两法”立法背景、总则、主要内容、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解读,并组织师资人员对“两法”热点和实际执法中的疑难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宣讲课件提出修订完善建议意见,为下步到基层实施宣讲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