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 2019-11-18 09:18
  • 作者:孙青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孙青松)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是全国安全用药月。连日来山东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一系列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11月12日,区综合执法监管部在刘集社区举办了一场安全用药现场宣传活动。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邀请6名执业药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常见药品类别、假劣药品的辨别方法和药品与保健食品的区别等。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增强了市民安全用药意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免费测量血压、解答群众健康咨询等活动。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区综合执法监管部组织开展了五个方面的活动。一是通过执业药师微信群、会议培训、现场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药品从业人员学习解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二是组织区内药品从业人员积极参加药监系统开展的安全用药月知识竞赛。三是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药品分类管理、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的国家政策规定。督促药店严格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不开架销售处方药。四是组织零售药店、零售连锁总部签订公开承诺书,公开药品违法举报电话,接受市民监督,增强药店守法自律意识,督促药店规范经营。五是继续开展药品零售环节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实施严惩重处,联合惩戒,提高零售药店违法违规成本,严厉打击零售药店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常识,为保障市民群众用药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