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全市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检查总结暨培训大会

  • 2019-11-18 13:55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11月11日,上海市药监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检查总结暨培训大会,通报上海市2019年第一批、第二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检查情况,分析临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国家有关部门和上海市近期发布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相关新政进行解读。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郭术廷出席会议。


  郭术廷强调,上海市医疗机构正逐步向研究型、转化型医疗机构发展,临床试验管理水平是医院综合管理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医疗器械安全性、有效性评价的重要基础,要将此项工作放在以人民为中心和更好地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去认识;要严格按照GCP(《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的要求开展临床试验,做到程序严谨、操作规范、记录完整、数据真实;要加强临床试验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医疗器械临床管理的综合水平。


  会上,来自上海长海医院、仁济医院GCP管理部门的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培训。上海市药监局相关部门、市卫健委药政处及来自本市53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8家非临床试验医疗机构、90余家医疗器械进口临床备案总代理机构约250人参会。


(责任编辑:孙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