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 实现从企业自查到“回头看”的闭环式监管

  • 2019-11-18 14:45
  • 作者:刘永群
  • 来源:中国医药报

抚顺

图为抚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对执业药师在岗和处方药销售情况进行检查。舒繁 摄


  今年3月下旬以来,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576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11家次,注销药品零售企业12家,撤销GSP证书6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14家,10人主动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挂证”行为,全市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


  专项整治期间,该局要求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自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销售等行为的管理。执法人员通过开展飞检和“整治回头看”等方式,重点核查执业药师是否存在“挂证”、兼职行为,检查药店处方药销售管理等情况。


  此外,该局加强培训宣贯,召开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部署会议,重申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及处方药销售相关法律法规,还结合安全用药月,向群众宣贯《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刘永群)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