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

  • 2019-11-18 15:09
  • 作者:喻灿华 黄如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喻灿华 通讯员 黄如军)11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在娄星广场开展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为2019年娄底市“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黄如军 摄.png

图为2019年娄底市“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黄如军 摄)


活动传现场,娄底市市场监管局设立药品咨询台、安全用药指导台、真假中药样品展示台、法律法规宣讲台,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的市民发放“两法”解读宣传资料和《儿童用药安全须知》《家庭常见病用药》等科普读物,现场展示真假中药样品,面对面讲解辨别假冒伪劣中药的科普知识。娄底市中心医院执业药师应邀到现场耐心地开展安全用药服务咨询,宣传健康常识,指导市民安全科学用药。市民积极参与,互动沟通,现场氛围浓厚。


图为2019年娄底市“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黄如军 摄·.png

图为2019年娄底市“全国安全用药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黄如军 摄)


娄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明确界定了假药劣药范围、网络销售药品问题,对药品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提出了相应要求,并将药品的追溯制度也全部纳入了法律法规体系。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安全用药知识,更重要的是做好“两法”宣贯工作,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与此同时,娄底市辖的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新化县、娄星区、经开区等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活动期间,全市还开展了大型假劣药品集中销毁行动、“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现状分析”知识讲座、“两法”宣贯、“执业药师在您身边”等系列活动,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和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增强公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