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黑豆煲脊骨汤 适合秋冬喝的保健汤水

  • 2019-11-19 09:40
  • 作者:
  •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补肾、活血利水

  

  推荐人群:秋冬保健汤水。

  

  材料:栗子300g、黑豆50g、枸杞3g、猪脊骨300g、姜适量(3人量)。

  

  烹调方法:栗子买回来剥壳,去掉表面红衣,或者买直接处理好的。黑豆冲洗、加水浸泡片刻。脊骨洗净、斩件、飞水。汤煲内加水2000ml,将所有材料放入,武火煲15分钟后改文火煲45分钟,加盐即可。

  

  汤品点评:

  

  栗子是这段时间的节令食材,甘平,入脾肾,益气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消肿,对小孩脾虚腹泻、筋骨腿脚软弱无力及老人腰膝酸软之肾虚症状有调理保健疗效。栗子宜细嚼慢咽,多食则易伤脾胃,故宜食不过量,有成人每天不超7粒的说法,多食则建议替代部分主食,有食积停滞、脘腹胀满者不宜。汤里搭配同样健脾益肾、活血利水的黑豆,同用加强补益脾肾之功效,在秋冬之际也不失为一碗平补脾肾的养生保健汤水。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