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 2019-11-19 10:08
  • 作者:陈昕 陈彩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昕 陈彩莺) 近日,经营者陈妙玲在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领到了全县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意味着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事制度改革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凡是申请人在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且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则免予现场检查,直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大大简化食品经营许可的审批流程,将市场主体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优化了营商环境,有力助推了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连江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实施“告知承诺制”,取消了预包装食品销售类且经营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的市场主体的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环节,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缩短为当场办结。“告知承诺制”是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新举措。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