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全程网办

  • 2019-11-19 10:17
  • 作者:姜丹 王梅
  •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丹 记者 王梅)日前从陕西省药品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自11月15日起,该局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领域所有行政许可事项(除涉密事项外)实行全程网办,并启用电子许可证书,真正实现行政许可办理“零跑腿”和“不见面审批”。


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即全面实现行政许可“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评、网上审批和网上发证”的全程电子化监管。这将改变传统的行政审批模式,真正实现无纸化、网络化、信息化审批。


“电子许可证书采用电子签名技术,数据可随时查询,永久保存,与纸质证书相比,更安全、更高效。申请人足不出户,通过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或陕西省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材料,在线即可完成各类行政许可的申请,不再提交纸质材料。”陕西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提高企业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是陕西省药品监管局重点推进的“一把手”工程。今年年初,该局取消了药品生产许可证核发、药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名称变更、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和生产地址事项变更、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等15项药品领域行政许可事项“市局初审”环节,统一由省局直接受理、审批;登记事项变更及许可证书遗失补办等17项事项由过去的3日办结,调整为“即时办结、立等可取”,社会反应良好。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