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三明稽查办开展“两法”巡回宣贯培训

  • 2019-11-19 11:08
  • 作者:胡采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胡采菊) 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明稽查办在三明、龙岩、南平开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巡回宣贯培训。三明地区、龙岩地区、南平地区所有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和医疗制剂机构的企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授权人和质量负责人等共计339人参加培训。

  

福建省药监局三明稽查办开展“两法”巡回宣贯培训


  在宣贯培训会上,GMP国家级组长检查员、三明稽查办黄荔红介绍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出台背景、概况和原则、主要亮点等内容,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的新旧条款变化进行逐条解读,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分析。黄荔红还对全面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鼓励创新规定、法律责任等进行重点讲解。

  

  三明稽查办负责人在培训会上介绍了稽查办的职能和履职情况,并就做好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工作、落实企业对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和切实履行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培训,企业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一定要以《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实施为契机,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企业管理人员应严格自律、时刻把药品质量放在安全第一位,坚守药品安全底线,加强生产经营管控,追求药品高质量发展,坚决不做假药、劣药,做好药、做放心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