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两法”宣贯培训会在武汉召开

  • 2019-11-19 13:54
  • 作者:张皓亮 袁福国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张皓亮 通讯员 袁福国 沈君)11月15日,湖北省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培训会在洪山礼堂举行,全省药品监管人员和医疗企业负责人参加。


湖北省药监局局长邓小川在会上指出,医药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记监管为民的宗旨,敬畏生命,敬畏法律,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两法”的宣贯热潮中,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省药监局副局长刘文斌介绍分析了湖北省药品安全形势,向企业提出了五个不可高估”的警醒,向监管部门提出了“三个可待提升”的要求。


湖北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贡勇斌在谈到药品安全执法时,以电影《我不是药神》来做比喻,将未来监管执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做了全面讲解分析。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生产销售企业、药品检验检测部门及执法部门1500多人一同参与,针对药品安全监管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做到将“两法”宣贯到位,让每一位涉及到药品安全的人员,对“两法”理解透彻,达到多方协同监管、社会共治的目的。


下一步,湖北省药监局还将分层次、分对象、分环节开展法律培训工作。企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专题培训,加大对监管人员培训;强化日常监管,坚持风险管理,以疫苗、生物制品、血液制品为重点,深入开展从研制到使用全过程风险隐患的排查,抓整改、补漏洞、建机制,坚决落实最严厉的处罚要求,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企业持续合规生产;建立严厉完整的科学监管制度体系,推动《湖北药品监管条例》《湖北药品使用管理规定》的修订;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监管、社会共治的药品安全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