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 苏州康力:全环节控制促质量提升

  • 2019-11-19 14:40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苏州市康力骨科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康力)于2002年成立,至今已有近20年骨科器械生产研发经验。在质量控制方面,苏州康力主要围绕“环境控制”“检测控制”“生产控制”三个方面进行。


  苏州康力的厂区环境优美规整,公司对厂区环境实行6S管理模式,让员工养成高品位的行为习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产品品质,为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提供了保障。


  在检测控制方面,苏州康力在各个环节均配置了全套检测设备,通过原材料检测控制、过程检测控制、成品检测控制保证产品质量。尤其是原材料检测采用了英国牛津直读光谱仪、美国ONH气体分析仪、万能材料力学性能试验机、美国蔡司显微镜等设备,可以对原材料全项目进行检测。


  苏州康力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环环相扣。在生产流程化管理方面,公司制定严格的产品生产工艺流程,使用生产软件对产品生产流程进行监管,确保每个工作岗位按培训流程进行培训后上岗,按流程进行作业。在责任落实和员工培训方面,对中层管理人员开展内部及外部学习培训(如内审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法律法规培训等),对检验人员、生产操作员工开展内部质量体系培训,并通过产品检测技能比赛、产品生产技能比赛等活动,全面增强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在监督检查方面,公司多次对质检体系进行改革,制定了多层次、立体式质检制度,形成操作工自检,班组互检,专业检验员首检、巡检、末检制度,产品合格率达99.9%以上。同时,公司每月对各环节质量检验工作进行统计分析汇总,按检验指标对操作工及检验员进行奖罚。在数据分析和纠正预防方面,苏州康力建立了每周质量通报和每月质量分析会制度,对质量指标完成情况、产品质量异常波动情况及质量问题按照人、机、料、法、环、测六个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进行分类汇总分析。针对产品质量的不良走势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纠正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何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