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早产儿全程个体化营养病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 2019-11-19 16:35
  • 作者:康绍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康绍博) 11月16日,由《中华新生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例证营养早启全程”2019早产儿全程个体化营养病例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赵丹凭借对病例《旺旺历险记》的精彩呈现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黄晓芳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万丽佳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根据2012年WHO发布的《全球早产儿报告》,早产问题已经成为一个被忽略、忽视的问题。全球每年有1500万早产儿出生,其中中国有近120万早产儿,发生率为7.1%。“规范的临床救治和科学的营养支持对提高早产儿的存活率和促进远期健康至关重要。”《中华新生儿科杂志》编辑部主任姜毅教授表示,营养支持是早产儿早期疾病治疗及恢复、远期健康成长的基础,早期营养支持意义重大。搭建病例大赛这种形式的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对规范早产儿全程营养管理及提高早产儿临床诊治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对病例进行报告

图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对病例进行报告。(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康绍博 摄)


  本届早产儿全程个体化营养病例大赛已历时6个月,共8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据《中华新生儿科杂志》总编辑冯琪教授介绍,今年的病例比赛得到了来自全国儿科医生的积极参与,共收集病例177份。城市赛和总决赛均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覆盖全国2000余家医院,累积16000多人次的收看,让更多的新生儿科医生收看比赛并从中获益。《中华新生儿科杂志》编辑委员会持续关注新生儿领域的热点话题和新生儿科中青年医生的需求,不断带来创新的、实用的学术活动,帮助新生儿临床诊治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次赛事得到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