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今年查处食品问题案件3787件罚款5000余万元

  • 2019-11-21 09:40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11月2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上获悉,截至9月30日,全区共立案查处食品、保健食品等各类案件3787件,罚款5000余万元,罚没物品60余吨,责令停产停业13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7起。

  

内蒙古今年查处食品问题案件3787件罚款5000余万元

  执法人员手拿即将销毁的假酒正在向参会人员介绍如何辨别该酒真假。(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杨燕 摄)


  当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呼和浩特市对罚没的物品进行了无害化集中销毁,共销毁肉类、酒类、食用农产品、奶制品、调料、添加剂及过期食品等物品60余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东升介绍, 此次开展违法物品现场集中销毁行动,既是全区打击违法食品的成果展示,也是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实际行动依法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次重要举措,更是表明了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下一步,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协作联动,齐抓共管,凝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强大合力,号召和动员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共同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