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破获700余起食品刑事案件

  • 2019-11-22 17:29
  • 作者:王佳欣 粤市监
  •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东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召开落实国家和省督导整改要求暨推进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笔者从会上了解到,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5525件,其中案值50万元以上大案15件,罚款3661.65万元,破获食品刑事案件787起,刑事拘留985人、逮捕696人,涉案金额5.7亿元。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7.9万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77宗;出动执法人员17.32万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9.79万户次,整改问题隐患5936个;出动执法人员38.9万人次,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7.3万家次,查处问题3167起。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措施再强化,行动再发力,全面梳理前期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联合行动高压态势;要做到“三可标准”再深化,效果再突出,坚持“开门搞整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要做到宣传再加强,总结再提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大力宣传治理行动的措施和效果,加大食品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努力为联合行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