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义县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2019-11-26 11:05
  • 作者:王秀忠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王秀忠 孙渊) 为更好地了解辖区内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2019年,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作用,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局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管理职责,年初制定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实施方案》,全年计划抽检844批次。抽检内容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抽检单位涉及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各类经营单位,品种涉及粮食、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类、食用农产品等31大类。其中,重点抽检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突出抽检白酒、食用植物油、肉制品。餐饮环节采样重点为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以及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等;食用农产品的抽检将突出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项目。同时,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和舆情监测等情况,对反映较突出的问题标的物进行专项抽检。

  

  为确保监督抽检工作的精准,该局成立了抽检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夯实责任,加大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抽检,增强靶向性,确保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圆满完成。目前该局已完成食品监督抽检566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234批次、其它种类332批次,278批次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返回检测报告的不合格14批次,不合格率2.47%,不合格样品的核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