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吉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及检查活动

  • 2019-11-28 09:24
  • 作者:叶阳欢 韩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韩杨) 11月25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科、河南分局联合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合理选购保健食品,警惕欺诈宣传陷阱。

  

吉林延吉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及检查活动

图为科普宣传现场。(图/延吉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播放了宣传短片“保健食品的六个面孔”和“较量”,并结合保健食品非法营销典型案例,现场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定义和功能、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真假辨认方法、选购常识、常见保健食品陷阱、防范假冒保健食品招数等知识。

  

吉林延吉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科普宣传及检查活动



  宣传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内的保健食品商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执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店内保健食品来源是否正规,台账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三无”、违禁保健食品;销售方式如何,是否存在会销模式,强制消费,是否存在夸大保健食品保健效果现象等。此次检查,辖区保健食品商店均证照齐全,保健食品来源正规,未发现违禁及“三无”产品;在销售模式上也比较正规,未发现有会销、强制消费的情况,但存在健康过期或未悬挂的现象,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商家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保健食品的药店、土特产品店及保健食品专营店的检查,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