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2019-11-28 18:20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谭彩丹)近日,江西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悟、再交流。江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曹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曹麒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理解把握保障药品安全的重大意义、治本之策和责任体系,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以“时代之问”为导向,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要强化改革担当,直面问题、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特别是在药品监管体系改革的重要时期,在面临监管任务巨大和监管人员不足的困难下,迎难而上、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职业化检查员队伍的高效运转机制建设,严格药品安全监管过程促进药品产业发展,加强药品监管干部廉政建设保障药监队伍安全,不断建立健全药品监管体系,以信息化智慧监管为依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药品安全的底线。


江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维在交流中谈到,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对指导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全省药品监管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并结合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的工作目标,对切实抓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全面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江西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刘小俊从“深感自豪、坚定自信”“对标对表、强化落实”“提升能力、保障安全”等四个方面,围绕健全和完善药品监管制度,提出要继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创新能力,指导企业新药、新器械产品研发创新和注册申报,努力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必要支撑。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