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责令停业未执行 2家无证作坊被取缔

  • 2019-11-29 10:54
  • 作者:陈心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陈心斓) 为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近期,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农村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执法人员发现2家豆制品加工小作坊,现场环境简陋、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卫生环境不达标,不符合豆腐加工小作坊的食品卫生环境要求,且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于11月18日停止营业。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农村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图为整治行动现场。


  由于经营者到期仍未执行,集美市场监管所主动联合街道环保部门以及公安部门对这2家小作坊进行查封取缔,现场销毁无证生产的豆腐50公斤、豆干30公斤,查扣原料大豆21包共计2100公斤,豆浆机、生物蒸汽蒸发器以及小型汽水两用锅炉1台,目前已对2家无证作坊立案调查。执法人员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对小作坊开展深入摸排整治,鼓励引导小作坊规范取证,加强证中帮扶指导,严格证后监督执法。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农村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图为整治行动现场。


  同时,集美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黑作坊的生产条件简陋,卫生情况堪忧,食品生产和存放的条件较差,存在较为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市民在购买食品时请选择正规生产渠道的产品。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