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鄯善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 2019-11-29 17:14
  • 作者:马少宾 徐疆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县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

  

  记者获悉,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立足监管实际,对近年来食品安全抽检中发现的高风险隐患食品、小餐饮、食用农产品等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并根据今年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方案,制定了以餐饮服务、农贸市场、商超等为重点场所,以肉制品、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水果等为重点的监督抽检计划。

  

  在抽检工作中,执法人员、工作人员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及消费量大食品的抽检频次;同时,针对热销的时令食品、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畜禽肉及水产品的兽药残留开展抽检。在靶向抽检的基础上,监督抽检覆盖县城、农村等不同区域,覆盖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依法做好食品抽检、核查处置、信息公开等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提升抽检工作质量水平,强化对食品源头的抽检。

  

  “在抽检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执行,规范填写相关文书,认真做好样品采集、封装各环节工作。”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江涛介绍,在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还认真查看被抽样单位的相关营业手续、进货票据等资料,并对日常经营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抽检工作的规范性、合法性。(马少宾 徐疆美)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