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率队调研药品和疫苗生产流通企业

  • 2019-11-29 17:27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 11月2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率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贵阳市乌当区药品和疫苗生产流通企业、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基层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贵州康心药业有限公司和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疫苗储运情况及药品生产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图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率队到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率队到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会上,谭炯听取了基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及疫苗生产流通企业对“两法”学习宣贯的工作汇报。


  谭炯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药品疫苗监管工作,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多次对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大家一定要从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高度重视“两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求,切实抓好“两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谭炯指出,“两法”明确了一系列制度机制和工作要求。为认真抓好落实工作,要切实深刻认识“两法”施行的重要意义,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实践,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疫苗监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药品疫苗安全工作,全省各级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部门)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强化协调联动、精准施策,进一步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药品疫苗领域违法行为,推动药品疫苗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不断夯实药品疫苗监管基础。要切实推进“两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两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创新方式和载体抓紧抓实抓好。


  谭炯强调,药品疫苗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坚决落实好药品疫苗监管各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疫苗安全事件的底线,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