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十大专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 2019-12-03 17:12
  • 作者:周秘 纪详勇 安晨
  • 来源:东北网

  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以“让人民吃得放心”为目标,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监测效能,开展了保障“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小康龙江电商平台”“中秋国庆”“非洲猪瘟防控”“婴幼儿配方乳粉风险防控”“师大夜市网红”“校园周边食品”“展会食品(上海、广州、哈洽会、绿博会)”等十大专项监督抽检监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显示抽检的大米、水产品、元宵、面条、小食品(辣条、五毛食品等)、食用油、肉及肉制品、豆制品、白酒、鸡蛋、儿童食品、速冻食品、月饼等20类重点食品4421批次,总体合格率达99%以上,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为确保“十大专项”抽检工作取得实效,省市场监管局聚焦“四个点”,科学制定专项监督抽检计划,精准组织实施。

  

  聚焦群众关切热点

  

  在元旦、春节、元宵节、中秋节期间,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生物毒素等重点项目,紧盯风险程度高、合格率较低以及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开展了1433批次的抽检,合格率为99.7% 。

  

  聚焦食品管控难点

  

  强化对食品源头的抽检力度,以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覆盖生产加工、销售、餐饮服务、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开展了果蔬类专项、小康龙江电商平台、早夜市、校园周边“五毛食品”“辣条食品”等专项抽检455批次,合格率为99.3% 。

  

  聚焦群众关心焦点

  

  提高抽检靶向性,以节令热销、舆情热点、突发性食品安全问题等为重点,开展了“端午节”、“非洲猪瘟”、“婴幼儿风险”等食品专项抽检监测589批次,合格率为99.95%。

  

  聚焦四大展会亮点

  

  以打造龙江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质量升级为为目标,对参加“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哈尔滨绿色食品展销会”的龙江参展食品实施专项监督抽检,共对参展的龙江特色食品抽检1231批次,合格率为99.8%,及时有效为四个展会龙江绿色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打造龙江精品品牌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