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药盾论坛”在湖北咸宁举办 “一老一小”安全用药受到关注

  • 2019-12-04 15:02
  • 作者:张皓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张皓亮) 11月30日,由中国药学会、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9药盾论坛——益老益小‘药’知道”在湖北省咸宁市举办。论坛由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晓乐主持,咸宁市副市长刘复兴、咸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郑波、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理事长李少丽致辞。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广东、深圳、安徽、辽宁、湖南、山东等地的专家学者、药师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约280人参加活动。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张皓亮 摄)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张皓亮 摄)


本次会议主论坛邀请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心内科常务副主任张丽、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副理事长曹立亚等专家,介绍了医改、老年健康、用药安全、药学服务、药学科普等多领域最新进展。


图为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理事长李少丽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记者 张皓亮 摄)

图为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理事长李少丽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记者 张皓亮 摄)


分论坛则分别聚焦老年和儿童的安全合理用药。其中,老年安全合理用药论坛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朱鸣雷副主任医师、朱珠主任药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冯威,武汉市第一医院胡松主任药师,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魏丽娜副主任药师,就老年慢病管理以及用药安全管理等热点话题作了专题报告;儿童合理用药分论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湖北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星海、西安儿童医院成华主任药师、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潘家华等专家,就儿童健康与用药安全等作专题报告。


图为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副理事长曹立亚作“美国FDA与药品安全管理”主题演讲。(记者 张皓亮 摄)

图为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副理事长曹立亚作“美国FDA与药品安全管理”主题演讲。(记者 张皓亮 摄)


据悉,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和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广泛集结行业与社会力量,致力药品安全和安全用药的公益活动和网络科普宣传。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之一,“药盾论坛”已连续举办4届。本次“药盾论坛”的主题是“益老益小‘药’知道”,聚焦“一老一小”。关注“一老一小”用药安全,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也就是关注和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一老一小”合理用药、安全用药问题,将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