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五处挂牌成立

  • 2019-12-05 09:33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12月3日,辽宁省第一家新组建的药品监管派驻稽查处——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五处(以下简称“稽查五处”)在本溪市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省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全面迈上新征程。本溪市委书记姜小林、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史凤友共同为稽查五处揭牌;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雪峰主持揭牌仪式;本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世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孟广华,以及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五处挂牌成立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和本溪市领导与稽查五处全体人员合影。(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挂牌仪式结束后,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稽查五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史凤友参加座谈并讲话。他指出,这次药品监管派驻稽查体制改革,完全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辽宁省委省政府机构改革的要求,结合辽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进一步理顺省市药品监管事权、完善监管体制、夯实监管基础、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的制度性安排。各派驻稽查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改革形势,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做好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要求,突出风险防控,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消除隐患,严厉惩治违法,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丰富便企利民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助推本地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辽宁省适应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形势任务发展需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四个最严”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辽宁省委省政府决定全面实施药品监管派驻稽查体制改革,将各市承担药品监管工作的180名行政编制及相关人员划转至省级,为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置14个稽查处,派驻各市负责相关监管业务,作为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内设机构。根据安排,派驻稽查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和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第三方交易平台的日常监管,整改复查以及专项检查,承担一般性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和一般案件的查办工作。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