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荣成市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

  • 2019-12-05 10:37
  • 作者:盛华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盛华杰)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山东省荣成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药品领域专项检查,聚焦药品零售环节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预防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零售加盟药店负责人、全市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单位负责人和22个监管所业务骨干共计235人,开展以"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为主题的"两法"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落实企业责任意识,提升公众用药素养。


  二是开门搞整治。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门整治群众参与"活动,邀请玉龙社区30名老党员参观荣成美辰医药公司第四药店、荣成和田医药公司第二十九药店,现场讲解药品整治成果、远程诊疗、远程审方、监管检查要点及群众购药的注意事项,赢得了老党员的一致好评。现场征求老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强化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遵循。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以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全面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调查处置及责令整改"两到位",倒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撤销GSP证书27张,查处执业药师"挂证"4名,25家企业主动申请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21家药店改为乙类非处方店,41家药店申请停业。


  下一步,荣成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强药品领域监管工作,不断净化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买上放心药、安全药。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