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培训班

  • 2019-12-06 13:55
  • 作者:李舒雯 秦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李舒雯 通讯员 秦尧)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广西区局)在南宁市举办全区药品流通监管人员《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培训班。


图为宣贯培训班现场。(秦尧 摄)

图为宣贯培训班现场。(秦尧 摄)


培训班上,广西区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药品管理法》修订背景和《疫苗管理法》立法背景,阐明了这两部法律立法和修订的必要性以及重大意义,全面讲解了“两法”的基本内容,重点解读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研制与审评审批、药品生产与储备供应、药品经营与价格调控、药品使用与风险管控、监督管理与严格执法等内容。药品流通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以“全面落实药品疫苗安全责任”为主题,从科学把握“两法”立法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及核心要义、地方政府的责任落实等方面,阐述了全面落实《疫苗管理法》的各项要求。药品注册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分析了现阶段我国进口药材的情况、进口药材监管历史以及进口药材标准,比较《进口药材管理办法(试行)》(2005年)与《进口药材管理办法》(2019年)的异同点。


广西区局副局长万秋强调,《药品管理法》的修订和《疫苗管理法》的立法,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一次围绕行业监管的重大制度创新。“两法”的实施,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疫苗药品监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疫苗药品产业创新和行业健康发展,对保证疫苗药品安全、有效、可及,对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全区药品流通监管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工作责任,深刻领会“两法”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在日常监管中做到守法、用法、护法,维护法律的权威和社会的公平正义,严守疫苗、药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