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与辽宁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9-12-09 19:50
  • 作者:李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硕) 12月9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与辽宁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以下简称辽宁食药侦总队)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辽宁省食品药品风险防控方面展开警企合作。辽宁食药侦总队总队长赵天冲、副总队长李宁,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许军,中国医药报社总经理许东雷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邓桥 摄)


  根据协议,基于辽宁食药侦总队风险防控要求,传媒集团将重点加强对辽宁省区域内食品药品舆情的监测工作,构建智慧监控网络,提供真实、及时、安全可靠的数据支撑,搭建智慧情报研判平台,及时通报舆情监测信息,提供舆情报告、舆情态势研判和应对方案。此外,双方还将在融媒体平台传播、质量追溯体系建设、重大论坛活动合作、资源对接、政策研究、普法宣传、行业舆论监督、正确导向宣传报道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赵天冲一行了解传媒集团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图为赵天冲一行了解传媒集团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邓桥 摄)


  作为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传媒集团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导向,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在“全媒体、大数据、监管智库”三大发展战略引领下,形成了融媒体、图书出版、舆情大数据、培训、会展、监管智库等六大业务板块。在舆情大数据领域,传媒集团搭建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风险预警系统,其数据抓取的精度和广度在医药领域居龙头地位。


赵天冲一行在传媒集团参观。

图为赵天冲一行在传媒集团参观。(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硕 摄)


  辽宁食药侦总队是全国省级公安机关成立的首个专门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的专门机构。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该总队已在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维护公众健康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签约仪式前,赵天冲一行参观、了解了传媒集团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自主研发的舆情监测系统、风险预警平台、谣言智能识别系统,并与工作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