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全面启动“两法”宣贯工作

  • 2019-12-11 09:59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谭彩丹)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工作,通过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宣讲和“送法上门”活动,督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学通弄懂法律条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城乡居民学习了解掌握药品安全法律知识,倡导社会共治。


12月6日,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两法”宣贯培训会,监管人员、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医疗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会就新修订《药品管理法》重点关注问题、《疫苗管理法》重点条款作了详细解读,对“两法”的修订背景和思路、新理念、基本概念、基本原则、主要制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应遵循的规范、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等进行深入讲解。 


同时,该局还在梨树园小区活动广场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开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宣传活动,现场设置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竞赛活动,“零距离”为居民宣传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及药品的相关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