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鄯善为外卖餐食“上锁 ”

  • 2019-12-11 14:18
  • 作者:马少宾 徐疆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餐饮商户共同开展“食安封签”工作,通过为外卖餐食“上锁”,确保外卖餐食配送的安全。

  

外卖餐食上贴的“食安封签”(李东红摄)

外卖餐食上贴的“食安封签”(李东红摄)


  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推动、企业自律、社会共治”的思路,鄯善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广“食安封签”,让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餐饮商户和消费者认识、认可“食安封签”在保障外卖食品安全方面的作用,推动形成网络订餐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保障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鄯善县美团和巴乐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已向50家入网商户投放2500条食安封签。

  

  鄯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江涛介绍说,按照要求,入网商户打包好外卖餐食后,使用统一的封签对餐品进行封口,有助于降低运输过程中二次污染及人为污染的可能性。由于“食安封签”撕毁后会留下永久性痕迹,通过观察“食安封签”的完整性,也明确了商户和外卖骑手之间的责任。同时,作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强对外卖员职业素养的培养,守好外卖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关。消费者可在点餐时尽量选择带有“食安封签”的餐饮店。(马少宾 徐疆美)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