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肿瘤早诊早治培训开班

  • 2019-12-16 09:46
  • 作者:阎红 邹欣芮
  • 来源:健康报

(记者阎红 邹欣芮)近日,由辽宁省癌症中心、辽宁省肿瘤医院主办,辽宁省肿瘤防治办公室承办的辽宁省肿瘤防控大会暨肿瘤早诊早治与规范化诊治培训班在沈阳市举行。


据了解,辽宁省肿瘤医院作为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之一,负责建立全省癌症防治协作网络,探索推广适宜的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等防治技术和服务模式,开展疑难复杂和高技术要求的癌症防治工作。


大会汇聚了全国多家肿瘤防治机构的2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来自国家癌症中心、河北省、浙江省、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及辽宁省的肿瘤防治专家,分别就国家癌症防治实施策略、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大数据平台,以及肿瘤防控先进管理经验、肿瘤规范化治疗等内容做报告。会上启动了“东北四省肿瘤防控科普比赛”,为明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预热。


本次大会对标《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为辽宁省肿瘤防治工作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该省癌症诊疗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