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强药品监管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

  • 2019-12-16 12:20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全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行政执法行为合法、规范、有效。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州、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训。

  

  培训班上,来自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的主任药师详细解读了《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来自青海省司法厅、青海省律师协会的专业人士针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实施和行政复议、案卷检查等日常工作,以及基层执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并通过案例讲解如何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切实推进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与此同时,针对基层“放管服”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培训班还邀请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放管服改革协调处相关负责人,就青海省“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讲解。同时,结合普法教育职责,培训班还增加了《宪法》教育的相关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人员的执法能力。

  

  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增强了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有效促进了青海省药品监管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