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一行赴新疆调研

  • 2019-12-18 09:57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10日~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时飞一行赴新疆督导禁毒、考察调研药品监管和对口援疆等工作。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一行赴新疆调研

陈时飞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汇报工作。(马少宾 摄)


  调研期间,陈时飞一行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实地考察,同时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工作情况汇报,与处以上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药品监管、对口援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陈时飞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在药品监管机制创新、“访惠聚”驻村、脱贫攻坚、开展专项整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一行赴新疆调研

陈时飞在新疆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调研。(马少宾 摄)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药品监管工作放到事关国家总体安全的大局中考量,放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去谋划,守好药品监管“责任田”,确保全区各族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二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努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压实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督查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探索完善“三机制、两制度”,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效能。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一行赴新疆调研

陈时飞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进行调研。(马少宾 摄)


  三要全面实施“两法”。要努力为《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提前做好相关配套制度的制修订工作,确保药品监管各项工作符合“两法”要求,满足公众用药安全新期待。

  

  四要继续保持“干净干事、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建立完善流程导向的科学管理体系,严格权力运行制约,用制度和流程管住自由裁量权。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鼓励监管干部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坦荡真诚与企业接触交往,又要建立规范监管干部与企业接触的制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刘洪彬等陪同调研。(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