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举办益老益小“药”知道主题讲座

  • 2019-12-19 08:47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益老益小“药”知道主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增强老年人群科学用药和自我防范意识。讲座分为市级、崆峒区两场进行,共计200余名群众参加。

  

  讲座邀请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甘肃省药品科普专家丁丽,围绕临床合理用药研究和实践经验,从老年人服用保健食品与药品注意事项、OTC(非处方药品)药品与RX(处方药品)的区别、药品的用法与用量、老年人用药基本原则等方面,结合抗生素使用误区和家庭用药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使用药品、保健食品。同时,结合慢性病患者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的用药规范与群众进行讨论交流,并现场答疑,充分满足老年群体对常用药品知识的需求。

  

  讲座现场,工作人员共计发放“安全用药·良法善治”宣传品、安全用药科学知识手册200余份,不断深化药品安全科普干预效果。

  

  参加讲座的社区群众表示,科普讲座在普及日常安全用药知识的同时,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既提高了科学合理用药水平、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改善也有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