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疫苗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

  • 2019-12-23 08:44
  • 作者:陈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阳) 12月18日,辽宁省疫苗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疫苗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史凤友主持会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3家成员单位领导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图)


  会上,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分别就辽宁省疫苗质量监管、疫苗批签发检验实验室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就疫苗免疫规划实施及预防接种管理作了工作安排;史凤友就各相关单位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意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苗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不断改革和完善全省疫苗管理体制:一是要高度重视疫苗质量安全,坚决确保中央及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三是要以《疫苗管理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统筹做好疫苗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分兵把口、各尽其责,进一步汇聚形成全省疫苗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努力发挥各自职责优势,共同为全省人民谋福祉。同时,要做好迎接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的准备工作,推进辽宁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管理,解决辽宁省当前狂犬病疫苗供应紧缺问题。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