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 2019-12-31 19:13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第一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以及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生产企业、临床机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会。


  2019年10月12日,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由国家药监局批复成立,秘书处承担单位为中检院。会上,秘书处组织完成了《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章程(草案)》《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和专家组成员调整方案的审议与表决,研讨了标准体系及标准制修订规划。立项申请单位汇报了2020年医疗器械行业标准立项工作。


  会上,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暨脊柱外科研究所主任刘忠军,专家组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卢秉恒和戴尅戎分别作了题为《由骨科修复重建技术创新看医用增材制造临床应用疗效》《组织工程创新与转化》《医疗3D打印在临床应用的发展》和《增材制造与个性化医疗》的学术报告。


  中检院副院长张志军表示,中检院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将对归口单位的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同时建议从各环节加强标准化管理,加强专家组成员管理以及标准化知识培训。刘忠军表示,希望各位专家积极探索和思考标准工作,按照要求做好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规划研究,有计划地开展标准预研和标准制定工作,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监管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