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药品安全工作

  • 2020-01-08 14:36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 1月6日上午,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由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主持,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药监局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事关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全省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药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对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认真分析本辖区药品生产经营特点,重点细化各环节的监管措施,切实落实监管任务分工,做到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分配到位、检查督查到位。


  会议强调,要根据节日特点,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事件易发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高风险、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的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大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强化对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的监管,对问题企业和产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经营、下架等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细查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做到政令畅通、反应迅速,有效组织开展各项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陕西省药监局将于近期赴各地督导检查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