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 2020-01-08 15:07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冯欢欢)1月3日,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河南省委组织部刘小钟副处长宣布省委决定:雷生云任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兴台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雷生云和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分别表态发言。


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干部大会


  马林青在讲话时指出,雷生云担任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药监工作的特殊性和省药监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雷生云在多个重要岗位担任过主要负责人,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强,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熟悉党务、经济、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政策理论水平高,依法行政意识和推动发展能力强,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敬业务实、为人正派、作风民主、团结同志,干部群众认可度高。药监工作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方面,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担任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既是省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有利于药监事业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药监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雷生云的信任。


  马林青强调,省药监局自2018年12月挂牌成立一年多来,在没有党组书记的情况下,章锦丽识大体、顾大局,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和药监局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重构监管体系,转变监管方式,强化技术支撑,严控安全风险,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林青对省药监局全体干部提出三点希望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理解、坚决拥护省委的任职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雷生云的工作,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推动药监各项事业上来,努力维护好全省药监改革发展大局。二是精诚协作讲团结。省药监局党组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班子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尊重服从省药监局党组班子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组班子的决定,自觉维护党组班子的权威,确保党组班子各项决策落到实处。三是务实重干讲担当。省药监局要准确把握新机构新职能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和水平。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多办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受益的实事。四是从严治党讲纪律。省药监局党组班子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深刻把握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雷生云在表态发言时说,将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为河南省药品监管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和第一纪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党性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带队者,建设成为党性宗旨的模范践行者,建设成为药品监管事业的有力组织者,建设成为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带动力的领导班子,把我省药品监管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监管“铁军”。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政策和专业知识,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以担当精神主动作为,以奉献精神勤勉履职,创造性地做好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惠民生各项工作,奋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全省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要带头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座谈,倾听干部职工的呼声和建议。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严格自我要求,始终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发挥好表率作用。


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章锦丽在发言中表示,河南省委关于雷生云任职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将带头支持、全力配合雷生云的工作,在省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在雷生云带领下,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班子成员一道,坚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深化风险治理、强化专业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努力追求发展高线,尽最大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干部会议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