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药监局俞开海局长率队开展“两节”期间药品安全检查

  • 2020-01-09 15:30
  • 作者:毛样生 苏燕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毛样生 苏燕梅) 近日,福建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率队赴厦门、莆田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检查,重点考察厦门生物医药港服务工作站和莆田“妈祖健康城”建设情况,检查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兴安药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药品安全,对保障“两节”期间药品安全提出要求。

  

福建省药监局俞开海局长率队开展“两节”期间药品安全检查


  在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检查了疫苗生产车间和质量控制实验室,了解二价HPV疫苗上市前的准备和生产管理的情况。俞开海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注册审批、生产许可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二要深入学法用法,特别要强化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学习培训,强化法律意识、企业主体意识,依法履行药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三要强化风险管控,主动全方位地排查安全风险,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做好风险排除和防范工作,同时健全完善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四要严格监督和检测,加强关键风险点的监督,加大与驻厂监督员之间的沟通,及时消除生产和质量管理过程中的风险隐患。五要持续的创新和研发,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努力,开发出更新更好的产品,促进企业和整体产业的壮大发展。

  

  在调研检查莆田“妈祖”健康城时,俞开海局长表示,作为莆田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造福莆田地区老百姓,带动全省健康医药产业的发展,福建省药监局将全力以赴,主动对接,帮助该项目的顺利建成。在检查福建兴安药业有限公司时,俞开海局长与企业部分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俞开海局长表示,去年福建兴安药业有限公司经重组后发展势头很快,变化很大,对地方经济做出了更大的贡献。下一步,企业要加大投入,在不断引进优良品种的同时抓好质量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出来的每一剂药都是安全有效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检查药品安全工作同时,俞开海局长了解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福建省药监局支持的事项,征求企业对福建省药监局在药品监管和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