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博鳌乐城-辉瑞疫苗论坛在海口召开

  • 2020-01-11 18:31
  • 作者:申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申杨)1月11日,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和辉瑞生物制药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乐城-辉瑞疫苗论坛启动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的近300名免疫预防领域的专家共同出席会议。


李文秀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国家高度重视海南的建设发展,其大健康产业发展也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加速探索建设以及配套文件的陆续出台,为海南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明确,海南将构建“一核两极三区”的发展格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作为海南健康产业的核心,目前正在加快推动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落地,立足全国百姓的就医需求,加快扩大特许药械应用,让更多品类特许药械惠及患者。以本届论坛为契机,欢迎健康领域专家和药品企业共同关注海南健康产业,最终让老百姓受益。


会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以“加快自贸港建设 打造医疗领域开放新高地”为题作主题演讲。他介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辉瑞生物制药集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乐城先行区开展疫苗与疾病预防国际学术研讨活动、展示更多创新药品和疫苗产品。同时,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在海南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坚持企业化、专业化运作和与国际接轨的基本原则,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乐城先行区国际医疗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充分形成产业集聚和品牌效应,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疫苗销售负责人陈元鸿介绍,作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之一,多年来,辉瑞从产能、库存、进口频率等多个方面全面保障疫苗供应。为了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目标,辉瑞中国将积极与各级政府、卫生健康机构、行业专家和大众媒体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免疫预防事业进步。2019年,辉瑞中国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的“一分钟护一生”行动,成功地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于肺炎球菌疾病的群众宣教工作,唤起家长们对肺炎球菌疾病的关注与重视。


在主题发言环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余文周博士、北京大学医学伦理与法律学系副主任刘瑞爽和海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金玉明等专家分别围绕“预防接种规范”“新形势下预防接种告知法律风险与防范”和“肺炎球菌性疾病免疫预防专家共识(2017版)解读”等话题作了专业解读和阐释。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